請先了解真正的我,我不想被貼標籤~

今天跟朋友一起吃中飯,中間她提到另一個朋友叫我不要太綠。其實我很少跟朋友聊政治方面的事,一方面是很無趣,一方面是立場可能是不同的,我覺得藍綠惡鬥的現在社會,為了這些政治人物的爭論造成親友失和真的是很蠢的事,所以除非我知道他的觀念想法跟我差不多,否則我多是閉口。不過這一次因為我非常支持野草莓的活動,忍不住就把活動的預告傳給了一些我絕少與之談論政治的朋友,也許因此她想告訴我不要太深入這些事。不過我因此就有了一些感慨 -因為我採取了一些看起來像是反政府的社會運動,甚至說是反國民黨的言論,就馬上被貼上了綠色的標籤,其實我也不過就是支持修改集會遊行法甚至廢除,並且對於陳雲林來台期間發生種種誇張的違反言論自由人權的事件感到不滿,而因此支持由學生發起的向政府抗議及訴求的運動罷了。由此,大概也可以揣摩那些堅持的學生所受的誤解及抹黑的壓力有多大了!
也想起之前馬英九當市長的時候,大概同時就是紅杉軍的時候吧?我跟一個比較偏藍的朋友聊到台北市交通問題,我說馬英九把交通搞爛之類的話吧,結果她立刻回我說,"你挺扁的喔!你挺扁的喔!" - 唉~拜託小姐,陳水扁我一個字都沒有提到耶!其實這樣的事情我想很多,其實這也跟中不中立無關,我只想說,我沒有標籤那麼簡單,我也有我的想法,讓我們就事論事吧!

因為最近瀏覽這類文章的次數多了,也會開著野草莓的視訊以及聊天室在看,就會發現所謂藍丁丁的回應真的是又激烈又凶悍啊,那些稱之為洗版工的留言,從中間找不出可以交集的討論,也找不出對不同意見的尊重只有謾罵,而且所寫的東西不外就是你可以在媒體上面看到的字眼,大概也脫不出臆測及污衊,沒有強而有力的實證。我想暴力,有時候不是只有肢體上的,這些情緒及謾罵語言的氾濫與洗腦似的重複語言恐怕是更可怕的暴力吧。就如同三人成虎的故事一般,只要在不同的管道,電子媒體與平面媒體,網路以及報紙,不停的告訴你:野草莓學運是綠色的,野草莓是被教唆的,野草莓是無知的學生等等,你就會信以為真,而完全的忽略了他們活動的真正訴求: "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要求總統院長道歉,警政署長下台"。當然也不會注意這些訴求背後的論述囉。這真是可怕,如此的徹底使一種反對的聲音消失的辦法。
我想主要這就是我開始寫部落格,以及開始會轉寄或是談論這些事情的主要理由吧。過去的我時常對時局不滿,台灣,其實並非大家想像的是一個足夠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的民主其實很脆弱,甚至世界上很多國家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同時我們也受到對岸很大的威脅;我們的社會仍存在著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弱勢的族群仍是弱勢的,也常常是被犧牲的對象,有特權的人依然享受著,而且,那些兩套標準的評論落差,又是如此的明顯,讓人覺得階級與族群歧視仍舊是存在的;每每看到這些事,我也不過像是坐在電視機前的退休老人大罵一般就結束了。
可是當我發現,原來許多不被重視的,被誤導的,被抹黑的,被模糊焦點的事情越來越嚴重到許多人被蒙蔽在鼓裡,我就覺得,若我不說我知道的,若我不幫忙宣傳這些被隱瞞的,刻意忽略的事實。那麼,我也就是一個幫凶,一個幫忙這個寡廉鮮恥的政府的幫凶。
不管藍或綠,他們都是政治人物,政治人物是不可信的,不能相信他們是真心會為人民謀福利,因為有太多的財團以及地方勢力的干預,他們可是有許多有力的民代、遊說團、公會為之發聲的。當然政策的推動還得靠政府,這時候要如何叫政府作對人民有利的事情呢,當然就要靠人民訴願權,請願權(不過這些都不完備),抗爭,遊行...,而且這遊行抗爭,通常是不得以為之的辦法,還得要政府機關聽的到才成呢!遊行訴求,這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嗎?三民主義不是也強調言論自由?若是因為覺得會有暴民會擾亂社會秩序,那是因噫廢食,反而掐死了民眾表達的自由。再說,一個跟政府唱反調的遊行才會被政府貼上暴民的標籤,因為政府只要耍一點小手段,就可以逼的民眾採取激烈的行動,之後就開始蒐證,然後指控某某某是暴民,然後這個遊行的訴求就不見了,政府樂的繼續作違反人民利益的政策。
反正,請先問問我為什麼要這樣作,而不是先給我一個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