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笑臉 : 難得雙星合月組合


"生命就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2008/12/1(一)的傍晚,美好的事物就如此的在天時地利之下出現了。天空如此清澈,又是怎樣的機緣巧合讓金星,木星,月球聚在一起形成如此可愛的笑臉?!彷彿對過往的疲憊行人獻上微笑,只要有機緣抬頭望見就能得到祝福。




是在國外的網站見到預告,不然星期一晚上也不會準備好齊全的裝備,腳架相機跟望遠鏡,就這樣下班後跑去中正紀念堂拍。配備比起專家級的算是簡陋啦。




Nikon FM10相機接上腳架, 底片IS400曝光大約1~2分鐘似乎是較適合的,上方的圖大約是2分鐘。至於以數位傻瓜相機Panasonic FX7用夜拍模式也可得到不錯的感覺,就是下方的圖了,那時約快八點。接上Leica賞鳥鏡來拍還可以拍到弦月那光暗交接的若有似無的坑洞以及地球照。花了二個小時,吹著中正紀念堂的冷風,跟著我的小助手利倫小姐,不畏寒風,興奮的不停試著各種條件,以及讚嘆那天際的美麗。

隔天聽說新聞有報導,又一次證實了台灣的媒體除了陳水扁以外不關心任何事。所以那天晚上過往的行人可能很多都不知道,而好奇我們在做甚麼。我想大部分台灣人可能也絕少抬頭望向天空,也許是光害日漸嚴重,天空又始終灰濛濛充滿污染,這真是很悲哀的事~。我的照片可能沒有媒體拍的漂亮,但畢竟是自己拍的,意義不同啊!




隔天還有再去一次,聽說會變包公臉,因為弦月跑到兩個行星的上方。這次換了一些不同的地方來拍,也順便拍了野草莓,他們正舉著標語繞著塔走,希望天上的神不管哪一個祝福他們,也等於是祝福台灣的人權與自由,加油!野草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