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2008 1106

下面是之前2008寫的文章....想想馬的真面目就是從那時慢慢顯露出來。
這些事,到了2009,依舊沒什麼改善。


『 警察違反人權  強迫關店  不是我指示
貓纜無照違建 修補又花一億三 我的政績
江陳會協議 台灣喪失主權  我看報才知
   馬英九   謝謝指教 』 
{ 很貼切的描寫~
我可以想很多,想到腦傷卻寫不出來,或許是百感交集。
先回憶遊行那天下午吧
知道活動2點開始,本打算先去醫學院後門吃個午飯之後再跟著走一下就好。帶著我的斗笠跟台灣國旗幟,可是看了新聞知道原來馬陳會提早到11:00開始,而且不過五分鐘就結束,心想;靠!國民黨又在耍賤招,所以去買了一碗冰又可解熱又可吃飽,在林森南路醫學院停車場出口的全家便利商店前面,邊看著圍城的人潮邊把冰吞掉。雖然對不起老闆,但是下午我非告個假不可,能讓我這麼懶得人頂著中午的大太陽走路,他馬的九流政府真的是把我氣壞了!
我想跟我有想同想法被逼著上街的人一定也很多吧!
走著走著到仁愛路張榮發基金會前,看到人潮就停在那裡,就利用我矮小的身材優勢擠到前面去。原來我們的警察大人把拒馬停在景福門之前,距離那凱道看起來是那麼的遙遠。後來一位小姐給了我一隻玫瑰花叫我去插到鐵絲網上面,擠到鐵絲網往前看到的是一排排的鎮暴警察。我好想要把那厚重的鐵網推到,這算甚麼嘛,屬於台灣民眾發聲表達不滿的凱道曾幾何時變成隔絕民意與總統府的鴻溝。而表演親民愛民的馬匪一上台就將總統府關了起來,拒絕再聽任何與他不同的聲音了!
在炎熱的陽光下,我只得把那雖是巴西的足球衣但卻是鮮黃色上衣披在頭上抵擋陽光,聽著民進黨的天王們慷慨激昂的痛批,心理一邊感到悲哀是,我們很可能只能在這裡罵爽的而已,那些國民黨的,跟共產黨的,愛做什麼就做甚麼才不鳥你的抗議。果然在演講的過程中,中山南路靠台大醫院的拒馬邊,就有人開始鼓譟並且搖動拒馬,而台上的演講者則不停的請他們不要搖拒馬,並叫大家坐下。可是沒辦法控制多久,那邊的人甚至投擲東西。後來,我終於等到蔡英文上台要發表聲明了,後邊那些搖拒馬丟東西的動作更大,汽笛更響,其實說到這裡,大概可以猜的出來是發生什麼事了。果然台上的人告訴我們那裡的人是那裡派來臥底製造事端好嫁禍遊行群眾,指為暴民以行鎮壓的藉口。所以要我們不要逗留此地被貼上標籤,繼續向前行,繼續進行圍城。於是沿著信義路,杭州南路轉向徐州路,至中山南路。我必須說,一路喊口號以及搖旗幟之外,整個過程是很和平的,我看到沿途都有人拍照留念,或是秀一些自行製作,很有創意的標誌與服裝,例如就有一個披麻帶孝上書血書的老先生,最誇張的是經過彩券行還有人跑進去買彩券呢,這叫做暴民嗎?沿途經過商店或是二樓都可見到支持群眾的揮手,不過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年輕人變多了。這使我非常高興,覺得台灣還是有希望的,年輕人已經從漠不關心時事,只知吃喝玩樂中醒來了。就如我聽到的,今天再不走出來,解放軍就打過來了。這是攸關生存與自由的重要選擇啊!
耐不住腳酸腰酸還有尿急的我,經過急診下時就跑回實驗室了,當然不忘報告軍情,並且還是稍稍完成一下今天預定的工作,所以等到做完時,已經聽說圍城隊伍去了圓山了。
本想要吃完晚飯就沿中山北路散步回去,一路上見到鐵馬,警察三三兩兩的群眾,不驚覺的好悲哀,至立法院群賢樓時,看到靜坐的人們,被三三兩兩的圍著,更覺得傷心與憂心。可是我知道,人群只是一時散去,民怨已起,民眾還會一次又一次回到這裡向政府表達我們的心聲!我把錢包裡的錢都捐了出去,再向中山北路前行。到忠孝東路交叉的行政院大門前,驚喜的發現學生的聚集,原來學生運動沒有死,復活了!由新一代的學生以靜坐的演講方式要求馬英九道歉!我流下好久沒見的淚水,是感動的淚水,原以為那些七八年級生是麻木不仁也不了解自由民主得來不易的草莓。可是他們自發的集會,慷慨激昂又理性的陳情訴說,現場都是一片掌聲沒有氣笛聲,也沒有燈光只有一隻麥克風,可是我聽到有許多社會人士已經捐贈很多物資支持他們的行動。台灣老樹不死,民主新苗已萌芽!雖然人數不多,可是我相信能量會慢慢聚集擴充的,只要愚鈍卑鄙的馬政府繼續倒行逆施違背民意,那民怨的力量只會越來越大!
以上是去年陳雲林來台前後,我所引發的一些感想,如今野草莓退出民主紀念館,轉入地下與校園,而民主紀念館更聽說要改回中正紀念堂,那衛兵交接也早就恢復。反對的聲音出來,卻抵不住國民黨的舊復辟勢力,一件一件地,要把台灣帶回威權時代,更有勝者,要將台灣帶向大陸的專制政權。
人民作主的時代到哪去了?人民是頭家的口號不再喊了?
要是你覺得國民黨所作所為都為人民好,為台灣好,那你就是豬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