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永遠的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ackson 2009.6.25 美西2:25pm 逝世。 1958-2009 享年50歲。

雖然我的年歲也漸長,流行音樂也不太聽了。不過Michael jackson我相信許多人同我一樣,是年輕時候的流行音樂標誌,,幾乎是聽著他的音樂長大的。聽到他的驟逝,除了傷心惋惜之外,更是百感交集~啊!又一個青春追憶的逝去。

他的每張專輯我都有,裡面的每首歌幾乎都可以成為主打。他的MTV是我的最愛,那時候拍攝MTV的許多創意構想到現在還有人引用呢,他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帥氣而獨有的舞步吸引人的目光,引領許多人效仿,有舞王之稱。來台灣的唯一一次演唱會_危險之旅世界巡迴,我也去看了。那時才剛畢業,擠出薪水也要買票,記得那時買中價的票,仍在看台區,看到的michael只有伸直手指大小,可是真的領略到什麼叫專業級的舞台表演,音樂特效聲光真的不是蓋的棒!後來又去買了一次票,還帶弟弟去看,朋友知道了之後就笑我說把2次的票錢加起來不就可以買更前面搖滾區的票了嗎。但,那樣的表演,就算是看3次,4次都不會嫌多啊~~。





這個週末把之前的專輯和錄影帶(自從有了DVD之後,已經很少看錄影帶了)都拿出來複習了一遍,他的音樂和舞步,至今聽來,仍不失流行感,而且幾首關懷地球,關懷兒童的曲子,:we are the world, man in the mirror, heal the world,至今聽來仍是動聽且合乎普世價值的,只可惜戰亂依舊,紛爭不斷,耗用地球資源與污染仍持續,兒童仍未受到妥善的保護與教育,令人欷噓。

或許michael的負面新聞跟消息太多了,怪異行徑與戀童傳聞,使得他近年生活並不順利,賣掉了夢幻莊園還負了龐大債務,我覺得他很可憐,才華際遇帶來盛名,但也帶來壓力與批評,他本人也說過由於五歲起就登台演唱,因此幾乎沒有童年,再多的金錢與名聲也換不回。世人總看重八卦,但我並不在乎這些,他音樂上的成就足以超過這些,而且他的確有一個善良的心,失去了這樣一個巨星,或許說是世界的損失吧。雖然因為他的驟世,引起世人對他的重新懷念,而因此又大賣,彷彿往日名聲又回來似的,但真希望他可以有一個好的晚年,也可以好好唱完他最後的告別演唱會,不這樣的話真的是太可憐太寂寞了。

下面是模仿beat it的大陸版,改的還不錯,跟michael唱的擺一起,還蠻有趣的,施文彬也有唱"誰是老大",呵呵,可見michael影響力有多大,不愧是世界巨星!



留言